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首尔公司获2016中国桥隧建设“新技术应用奖“

日期:2016-12-21

日前,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主办,主题为“供给侧改革引领下的桥隧创新技术”的“第四届桥隧论坛暨钢结构桥梁与隧道及盾构法管廊设计施工新技术论坛”在北京中土大厦隆重举行。

原铁道部总工国林、中国工程院周丰俊院士等20余名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并就我国桥隧技术的发展做了精彩报告。会议进行了中国桥隧建设新技术新产品颁奖仪式,北京首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小锁扣管幕施工技术荣膺2016中国桥隧“新技术应用奖”。

小口径锁扣管幕施工技术,是北京首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螺旋出土技术、顶管施工等现有技术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种全新施工方法。其是指钢管直径小于¢ 500的管幕,目前较多采用的钢管规格为¢299¢245等,与目前应用较多的大口径管幕施工技术相比,具有造价很低、地层扰动小、工期短等优势。该技术现已取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分别是一种螺旋出土跟管顶进管幕机(专利号:201410789155.8)以及 螺旋出土顶管管幕施工方法(专利号: ZL 201310558827.X) 。

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多个下穿工程,如胶州人防工程下穿澳门路管幕工程、大红门桥区积水治理工程、成都市成华区致力路下穿铁路工程、北京地铁8号线南延下穿地铁10号线等。

Scan_旋转 不带黑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