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东北大马路站管幕工程竣工

日期:2016-09-11

东北大马路站为十号线与规划远期七号线的换乘车站,位于北海街与东北大马路十字路口西侧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下方,车站呈南北向设置,全长225.95米。车站采用两端盖挖中间暗挖法施工,暗挖段采用管幕支护施工方法。暗挖段处于北海街与东北大马路交通主干道下方,覆土深度为3.2m。车站暗挖段里程为K14+719.175~K14+762.275,全长43.1m,以车站南侧扩大端为顶进钢管始发井、北侧为接收井。管幕钢管采用φ900(t=16mm),Q235钢管,翼缘板厚度为20mm,翼缘板相互搭接长度为90mm,上下搭接间隙为5mm。钢管中预留φ45@150螺栓孔,管内及管间填充C30混凝土、免振捣。钢管管节采用对接焊缝,翼缘板与钢管采用破口焊,下翼缘板随开挖及时焊接。

依据设计要求,顶管与主体结构净距为50mm,且相邻顶管翼缘板搭接与钢管螺栓连接必须满足要求,顶管顶进过程中的倾角和方位难以控制,因此,控制偏差直接影响到工程的质量。施工时采用高精度探棒实时测量,人工纠偏、管内断面开孔,孔位交错布置、钢管的左右两侧开设灌浆联通窗等技术措施解决了大直径钢管顶进精度、管间三角区域土体清理以及管内及管间混凝土灌注的密实度等技术难题,最终完成了该大口径管幕工程。

沈阳 设计图

                                                                                                                        设计图

沈阳 三角区域开孔清土

三角区域开孔清土

6.21

施工进行时

6.15沈阳全景拍摄

施工效果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