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与服务 >> 工程展示 >> 业绩展示

2019年主要业绩

日期:2020-03-14


工程名称

施工单位

工作内容

数量/m

项目内容

榆靖公路横山过境段PPP项目一标段明长城遗址下穿隧道旋喷桩支护工程 榆林市凤城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水平旋喷

8379

210国道榆阳至横山公路改建工程横山过境段下穿明长城遗迹,最浅埋深只有5米,隧道围岩为风积砂段,地质条件差,无自稳能力,现场先施做环向水平旋喷桩,再在间隔桩的中间施做17%-20%的短桩进行桩头处加固,长短桩结合保护破桩安全。 施工过程中围岩障碍物较多,钻孔难度大,采用自制三翼钻头和潜孔锤交替钻孔,最终克服障碍物段顺利完成了整个项目超前支护工作。
银川滨河新区长河大街延伸项目隧道工程水平旋喷工程 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水平旋喷

19652

银川滨河新区长河大街延伸项目五虎墩隧道,下穿明长城而过,施工地层主要为密实状粉砂岩,属VI级围岩,无粘结自稳能力、超敏感、超浅埋,施工安全性较差,且2#、3#、 4#洞多次出现洞顶涌沙情况,为确保安全,已及时停止施工。后经多个工法试验,最终采用水平旋喷工艺进行固沙,该项目水平旋喷水平旋喷施工历时10个月,有效保护了明长城的安全和开挖安全。
北京地铁19号线右安门车站主体暗挖管幕工程 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

φ402管幕

9541.3

北京地铁19号线右安门外站为岛式车站,车站主体结构总长248.8m,顶板覆土约为8m。地层情况为砂卵石地层,车站主体采用洞桩法施工,设计采用在车站顶板上方施工Φ402mm*12mm锁扣管幕作为顶板支护。该工程为我司首例洞内管排管幕施工,该项目工程量大,工期紧,通过管排管幕施工,使得施工效率提高了60~80%,最终高效、安全、高质量地完成了暗挖车站管幕支护施工任务。
北京市轨道交通地铁12号线蓟门桥站暗挖工程下穿污水管线管幕 北京城建轨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φ299管幕

1947.9

蓟门桥站站址处地下管线较多,主要包括5000×2800热力管沟(沟内底埋深约10.69m)、∅1900电力管沟(沟内底埋深6.75~5.68m)、等。该项目为首例洞内多联拱式管排施工,施工空间狭小,公司采用了可旋转式管排设备,在保证双管施工的前提下,能够适当旋转实现多联拱间钢管扣接。经过该项目积累,我司积累了丰富的洞内多联拱管幕施工经验,为其它类似管幕工程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家界西隧道预留工程管幕支护 中铁四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四分部 φ299管幕

5267.65

张家界西隧道预留工程全长233m,单洞双线。主要下穿张常铁路及张吉怀铁路路基填土,主要成分为碎石和粗圆砾土;碎石成分为中风化页岩,该项目引入北京地铁暗挖车站洞内施工的管排工艺,针对洞外基坑、松散回填土和长距离管幕施工的特点进行设备、工艺、流程优化,,期间共投入长行程管排管幕钻机3台套,管幕施工精度控制在5‰以内,累计沉降最大值3.2mm。

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5标东坝中街站车站主体管棚工程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φ159管棚

11099.43

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东四十条站-东坝中街站),线路全长14Km,西段地层以卵石、圆砾、砂土等粗粒土为主,东段地层以粘性土和粉土等细粒土为主。工程沿线40m深度范围内主要赋存三层地下水,为了实现线路围岩加固,采用大管棚超前支护。本项目为公司首次进行洞内管棚施工。空间较为狭小,且管棚采用水钻工艺施工,现场对泥浆的收集和转运要求极为严格。最终公司经过288天日夜奋战,完成了横通道管棚支护和导洞管棚支护,且施工质量完全达到设计要求。


深圳市城镇轨道交通10号线工程冬瓜岭站D及孖岭站A出入口管幕支护工程 中铁隧道集团三处

φ402管幕

2458.2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0号线工程冬瓜岭站位于彩田路道路下,D出入口下穿莲花支路范围部分结构。孖岭站(原梅林东站)车站主体采用现浇整体式框架结构。孖岭站A出入口,下穿彩田路。基于冬瓜岭站D口和孖岭站A口的施工环境(下穿道路),采用管幕超前支护以保护彩田路和莲花支路的安全。管幕施工区域主要为砂质黏性土,土质黏性较大。该项目该项目为典型的下穿既有道路管幕施工。鉴于该项目施工空间,本项目采用冬瓜岭站D口采用双管管幕设备,孖岭站A口采用单管管幕设备施工,并针对横排管幕采用了双管顶进,单管出土的工艺,减少出土量,有效控制施工沉降。
青岛海关监管物流地下通道工程暗挖管幕支护 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φ402管幕

968

海关监管物流地下通道为暗挖段,地下通道区域内覆盖人工填土、粉质黏土、强、中风化玄武岩;该项目是首例我公司施工的大范围长距离中风化管幕,难度系数高,为此我公司技术攻关小组,集中解决中风化地层精度控制、沉降控制等难题。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本项目,为以后类似项目施工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管理经验,同时使得我司管幕施工技术稳上台阶。 
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一标员村站暗挖三号出入口管幕超前支护工程 四川向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φ194管幕

800

员村站Ⅲ号出入口位于员村二横路与西界东马路交汇路口东北角,员村二横路下方管线密集(至少11条管线),其中砼雨水管距车站顶板不足1m,为保护既有管线,采用管幕进行支护,管幕施工区域地层主要为粉质粘土、全风化碎屑岩,本项目施工场地较狭小,不具备施作固定后背墙条件,通过活动式钢结构提供管幕施工反力,且通过注入膨松剂及时排除粘性渣体,保证了项目顺利完成。
任山隧道出口下穿既有线管幕施工工程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φ299管幕

1832.3

任山隧道位于新建成昆铁路峨眉~沙湾区间,于DK175+279附近下穿既有成昆铁路正线(K177+635),拱顶至既有成昆线轨面高度约4.8m,同时于DK175+314附近下穿既有铁路牵出线,拱顶至既有成昆线轨面高度约5m。于DK175+314附近下穿沙湾站牵出线,拱顶至既有成昆线轨面高度约7m,隧道开挖必须保证既有线安全。下穿既有线段上覆碎石土,厚5~15m,其下为玄武岩,强风化层厚6~8m。该项目采用传统单管管幕施工工艺,通过标准孔施工技术、管幕随钻测量技术及非对称纠偏技术多管齐下,使得该项目管幕施工精度控制在3‰以内,且管幕施工期间累计沉降小于3.2mm,有效保护了既有铁路的安全。
坂雪岗科技城片区与地铁10号线华为站地下连通通道项目管幕/管棚工程 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φ402管幕/φ180管棚
2703.3/1068.44   本项目通道包括稼先路和隆平路地下人行通道两部分。该项目分别于主通道和F出入口通道进行管幕超前支护,于G区4#井和5#井采用管棚超前支护。该项目工期紧,管幕施工期间共配备4台管幕施工设备(3台双管,1台单管),同时严格进行施工进度、施工质量管控,施工进度超前甲方进度计划5天,保证了整个项目的顺利进行。
广州轨道交通13号线二期工程农林下路站2#竖井管幕支护 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二期工程七项目经理部一工区 φ299管幕

920

本项目为垂直于车站方向施做暗挖车站的横通道,因横通道拱顶覆土较浅,且地下管线众多,横通道上方1m有地下人防通道、Φ150中压燃气管、Φ1200污水管等。横通道区域基本地层为回填土、砂质黏性土等,为保护既有管线安全,在横通道上方施作管幕支护结构,单孔延米40m,该项目工期紧,自12.27正式开钻至施工结束历时16天,顺利完成了该项目施工,有效保护了既有管线及横通道开挖安全。

下一篇: 2018年主要业绩

上一篇: 2020年主要业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