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与服务 >> 工程展示 >> 业绩展示

2015年主要业绩

日期:2016-12-16

工程名称

施工工法

管径/桩径(mm

施工长度/m

地质情况

工程概况

胶州市人民广场人防工程

锁扣管幕

φ325

41

回填土

工程下穿胶州主干道澳门路,单孔长度41米,粉质粘土,距离给水管道垂直距离0.3米,设计采用锁扣管幕的方式超前支护,支护结构“门”字型。施工中采用灯光+探棒相结合的方式全程跟踪,实现了点对点铺设,精度控制在5cm以内。

昆明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金太区间下穿人民东路延长线暗挖隧道

管棚

φ180

85

土层

工程本采用一次性打设160米,但由于处于闹市区,下穿段管网复杂,个别管网侵入隧道结构,后才改成2边对打,单孔长度86米,搭接6米。管棚打设先用潜孔锤破除20米处的管网,然后采用有线导向跟管钻进完成施工。

武汉常工区间盾构下穿2号线预埋段端头加固

水平旋喷

φ600

5&10

粘土、细沙、卵石

该项目位于武汉市区,地质条件较为松软,为保证盾构施工的平稳进行,设计了水平旋喷。单孔长度20米。先在掌子面预先开孔破除护桩,再更换钻具钻至设计深度,然后开始回拔旋喷。

莞惠城际轨道交通工程GZH-2

注浆

-

21&27

全风化混合片麻岩

在隧道开挖前,对隧道区域内地表进行袖阀管注浆加固,按1*1m梅花桩布置,注浆压力初压控制在1mpa,终压达到2.0mpa,并持续注浆30分钟。注浆前先在孔内灌入套壳料防止浆液冒出。

莞惠城际轨道交通工程GZH-7

水平旋喷/管棚/化学浆

φ600/φ180

22&32

风化岩

由于地层的特殊性,此工程是冲击破碎成孔,利用现有钻具直接旋喷,对于在弱风化带中进行旋喷施工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并且工程施工过程中采用了22米的超长钻具,大大提高了工效。

成贵铁路CGZQSG-5标大山坳隧道

管棚

φ159

70

回填土、风化岩

隧道为低瓦斯隧道,采用潜孔锤送管的方式完成作业。单孔最长70米,拱顶150°范围布置两排管棚。穿越区域地质不均,松软带、岩层都有。

温州市龙湾区环山北路大罗山隧道

水平旋喷

φ600

20&23

全风化石灰岩

水平旋喷第一次作为支护手段在长三角地区应用,工程分三个循环,每循环施作20米,共计72根。水平旋喷证明了在淤泥含水层中是可以作为超前支护手段的,它的止水防塌效果能够满足暗挖施工的需要。

成都市成华区致力路下穿铁路工程管幕工程

锁扣管幕

φ299

80-90

粘土局部含卵石

在微小口径管幕中,本工程为国内最长、规模最大管幕,单孔长度达到90米,穿越区域内为高铁检修站,火车车道达30余道。为了满足工期要求,同时安排了4台顶管机施工。90米的精度控制在10cm,本工程完成,对于长距离管幕施工具有很大的借鉴跟指导意义。

大红门桥区积水治理工程永南泵站

锁扣管幕

φ299

22/40/55

粉细沙层

本工程位于北京市内,为大红门桥雨水处理工程,地层条件为粉细砂,单孔长度55米。粉细砂地层虽说为均匀地层,但不采取措施的情况下钢管顶进的轨迹是一直往上的。工程的实践意义在于,在粉细砂地层中既能做到精确铺设又能控制出沙量防止地表变型。

南龙铁路NLZQ-7标六分部森宝隧道

管棚

φ108

70

土层、风化岩

森宝隧道之前采用的是小导管注浆支护,但是在开挖过程中,拱架变型收敛严重。后来设计108管棚超前支护,单根长度70米,管棚采用潜孔锤送花管注浆。

下一篇: 2014年主要业绩

上一篇: 2016年主要业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