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与服务 >> 工程展示 >> 业绩展示

2014年主要业绩

日期:2016-12-16

工程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工作内容

数量/m

工程概况

赣龙铁路GL-5-龙岩新考塘隧道

中铁五局

龙岩

φ180管棚/水平旋喷

5338/2902

龙岩新考塘隧道是赣龙铁路复线首次尝试建设施工的特大跨隧道, 针对因隧道先后穿越断层破碎带、地表浅埋坍塌区段、高地应力、涌水、突泥带等情况,决定采用管棚与水平旋喷复合支护法进行支护,管棚采用φ180mm钢管,旋喷桩桩径为φ600mm,在施工过程中注意加强隧道地质超前预报,开挖中对不良地质段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少扰动,早封闭”的原则,最终实现了甲方“节点”工期目标。

莞惠城际GZH-3标东城南站

中铁11局集团

东莞

水平旋喷

4712

莞惠3标东城南站暗挖56米联络通道起止里程GDK18+138.931-082.601,埋深7米,施工地质为混合片麻岩,遇水坍塌,采用沿拱部布置单排桩径600mm,桩中心间距400mm水平旋喷桩对暗挖隧道进行加固止水,并在旋喷桩体中间施工108*6管棚,组合方式解决隧道支护难题。

延安洞子梁隧道

中铁18

延安

φ108管棚

1000

洞子梁隧道内地质主要以Q3新黄土,Q2老黄土、第三系粘土构成。隧道采用个洞口套拱+管棚的支护体系进洞。棚管采用热轧无缝钢管,外径108mm,壁厚6mm.钢管连接采用丝扣连接。管棚环向间距为40cm,长度35m,采用有线导向施工技术。

昆明枢纽铁路工程官山隧道大管棚

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昆明

φ127管棚

1608

官山隧道处于侵蚀-剥蚀低山丘陵区,高程在300-350米,山脉呈北东走向,场地受深大断裂影响,构造发育,岩性较为复杂,以砂岩、粉砂岩为主,岩体破碎。采用潜孔锤送管法进行管棚支护,钢管直径为φ127,单孔打设长度为50m,采用破碎成孔后测量角度方法保证施工精度。

莞惠城际GZH-6标松山湖北站暗挖隧道管棚工程

中铁20

东莞

φ108管棚

3515

该施工区域周边管线密集、地下水丰富、建筑物密度大外,覆土层还比较薄。其中,隧道洞身穿越一座宽约10米的泄洪涵洞,涵洞底部距离隧道拱顶仅3.5米,且隧道围岩为VI级围岩,洞身穿越地层为粉质黏土、全风化混合片麻岩、强风化混合片麻岩,岩层遇水即膨胀软化隧道工程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大,采用有线导向控制施工角度,圆满完成下穿段精确施工,角度精确达到0.2%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国市输水管线下穿朔黄铁路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安国

φ325管幕

1116

下穿箱涵距离塑黄铁路轨底2米,采用管幕法进行超前支护。在框架涵外侧,按45cm间距,沿框架涵轴线方向将φ325*14mm的钢管水平铺设在土体中,φ325管幕与顶进段框架涵顶板及竖墙的净距分别为25cm20cm,采用有线导向技术,施工偏差控制在0.2%以内,较好地控制了施工沉降,圆满完成箱涵下穿支护任务。

福平铁新鼓山隧道

福建佳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福平 

φ127管棚

3440

福平铁路新鼓山隧道穿越福州市鼓山风景区,进口位于福州市东山村东侧,距离东山村约400m,分别在DK5+205DK5+230下穿南三环和机场高速。该进口段所处地层为风化岩,局部穿越高压输电塔基础,采用有线导向水钻法进行管棚施工,钢管直径为φ127mm,单孔打设长度为70米,快速、高效完成施工任务。

宝兰客专兰州五星坪隧道出口管棚

中铁4

兰州

φ108管棚

6215

湿陷性黄土地层,遇水塌陷,采用φ108管棚支护方法进行土体加固,在隧道拱顶146度范围进行双层布设,内层50根,外层49根,环向间距40cm,层间距50cm。采用我公司专利技术“隧道超前支护风循环钻进施工方法及钻具”及有线导向技术进行专业施工。

广深港客运专线ZH-4标下穿深圳地铁3号线

中铁15

深圳

水平旋喷

4283

针对本暗挖隧道工程下穿正在运营的深圳地铁3号线,沉降控制高要求即现场水文地质环境的实际情况,拱部采用“双排水平旋喷帷幕”施工工法进行超前支护,掌子面上台阶施作“水平旋喷锚固桩+磷酸、水玻璃双液浆”进行地质改良、锚固,施工中克服钻孔出水量大,沉降控制要求高的重点和难点,保证施工沉降控制在8mm以内,确保了隧道开挖及地铁运营安全。

成贵铁路应山岩隧道

中铁5

宜宾

φ108管棚

2432

应山岩隧道全长6861米,该隧道穿越灰岩、白云岩等可溶岩地层中,以Ⅲ级围岩为主。隧道岩溶发育,不良地质主要有岩溶、进口仰坡顺层、特殊岩土,为一级高风险隧道,多次发生滑坡等险情,采用φ108管棚导向水钻+潜孔锤破碎障碍法进行施工,解决了该段落超前管棚溶岩施工技术难题。

厦门市龙翔路下穿人行通道

个人

厦门

φ133管棚

3000

施工断面为门框形,管棚在开挖线上方21cm布置,单根管棚设计90m。采用导向水钻法进行管棚施工,由于地层复杂,前20m为软泥层,中间60m为胶粘土层,地质较硬,后10m亦为软土层,由于地层复杂打设距离较长,使得打设角度较难控制,现场克服管线、地质复杂的困难,高效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下一篇: 2013年主要业绩

上一篇: 2015年主要业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