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与服务 >> 工程展示 >> 业绩展示

2016年主要业绩

日期:2018-02-26

工程名称

建设单位

工作内容

数量/m

项目概况

深圳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工程主体工程6111标三工区二分部银八区间管棚加固

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

φ108管棚

2673.4

采用潜孔锤冲击成孔跟踪测量送管法进行管棚施工,通过冲击钻进与导向纠偏相结合来控制钻进轨迹。冲击器末端安装108托管,托管长度4.5m,减小轨迹的位移偏差,采用楔形钻头进行纠偏,有效保证了钢管顶进轨迹。

贵阳北动车运用所扩建工程

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

φ299mm管幕

2292.4

本工程为动车所扩建下穿工程,采用冲击顶管工艺进行管幕施工,施工过程中一旦发现钢管有自转趋势,就采用面向角导向的方法,在锁扣中间加设垫块,抑制其自转,从而确保了钢管顶进精度,保证了管幕施工质量。

贵阳轨道2号线一期土建14标省医站1-2号竖井

北京市政集团有限公司

φ159管棚

4317

采用潜孔锤冲击送管工艺进行管棚施工,为确保施工精度,采用水位测量监测方法,利用连通液原理,通过可视化的液位确定掌子面前方钻头位置高度。

王家湾隧道1#2#斜井水平旋喷桩施工

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水平旋喷

6522

采用水平旋喷桩对围岩加固,施工中加大预留变形量,及时封闭围岩、支护成环,加强初期支护监控量测,保证了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


蒙华铁路MHTJ-4标阳城隧道1号斜井工程

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有限公司

水平旋喷

3753.5

采用“半环水平旋喷挡土止水桩+核心土化学注浆加固”进行超前加固,旋喷桩在隧道拱顶及周边形成封闭的水平旋喷帷幕体。隧道入口掌子面处进行化学注浆,通过化学浆液扩散凝固,实现了掌子面的全封闭止水效果。

蒙华铁路MHTJ-5标段-柳湾2号隧道进口水平旋喷桩工程

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水平旋喷

2530

采用“半环水平旋喷挡土止水桩+超前大管棚”进行超前支护,单孔水平旋喷施工结束后,立即送入Φ89mm钢管管棚增强桩体刚度,拱壳式水平旋喷帷幕体, 能够起到防流沙、抗变形、防渗透的作用,保证隧道掘进安全。

贵阳地铁2号线土建13标超前帷幕注浆工程

中铁四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

帷幕注浆

3265/829.8

该段左、右隧各四环均采用超前帷幕注浆进行处理。施做多环超前帷幕注浆时,每一循环注浆长度为30m,开挖25m,预留5m止浆岩盘;注浆前,通过注浆试验初步掌握浆液充填率、注浆量、浆液配合比、胶凝时间、浆液扩散半径、注浆终压等指标,从而使得注浆达最佳效果。

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5标东坝中街车站及竖井横通道管棚注浆工程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管棚注浆

2108.03

施工段因暗挖隧道通道较多,管棚施工分段落进行,利用管棚钢管直接作为钻杆,通过水平钻机旋转顶入,达到设计长度后,对钢管内进行注浆填充,从而在拱顶形成支护体系。有效保证了导洞暗挖安全和既有管线和既有构筑物的安全。

天府新区综合管廊二期兴隆86路穿天府大道管幕工程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φ402*14管幕

在建

管幕设计从东西两侧进行两端对打,每侧掘进约61m,中间搭接4m

北涧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及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第二标段管幕支护

中铁六局集团太原铁路建设有限公司

管幕支护

3780

该项目工期紧,同时进场4台设备,每个基坑放置一台,采用两端对打的方式,单孔长度约18~24m,顶进过程中实时监测顶进轨迹,一方面在钻头内装入LED灯,采用经纬仪测量灯光并进行钻进高程偏差,另一方面严格控制面向角变化,若钢管发生自转,及时采用面向角导向进行纠偏。

太原市迎泽大街下穿火车站通道建设工程 

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管幕支护

在建

迎泽大街下穿火车站工程采用两头对打的方式进行φ180mm锁扣管幕铺设,管幕铺设采用新型管排顶进施工工艺,一方面提高了施工效率,另一方面节约了工程造价。

 

下一篇: 2015年主要业绩

上一篇: 2017年主要业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