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与服务 >> 工程展示 >> 精品工程 >> 管幕施工

成都市成华区致力路隧道管幕施工顺利竣工

日期:2016-09-11

致力路下穿铁路工程位于成都市成华区青龙场片区,为隧道型式下穿铁路。按规划致力路向北延伸将下穿成绵高速、跨越三环路,向南延伸与蜀龙路交汇、止于成华大道,是该片区内一条重要南北向通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因该隧道地处闹市,地下管网错综复杂,且存在埋深浅(最小埋深1米),地表沉降控制要求高(隧道上方有东环铁路、成渝铁路、成昆铁路、动车检修线、成绵乐存车线),土质差(上覆第四系全新统人工填土、冰水-流水堆积层分之粘土及卵石土等,隧道围岩等级属于最高级别6级围岩)等诸多不利因素,因此设计采用全国先进的管幕施工工艺。

该工程为全国首例带锁扣超长管幕施工。182米长的超长管幕下穿铁路施工在国内尚属首次,施工采用南北两端对打、锁扣封闭成环,钢管顶进过程中采用公司特有的导向方法控制顶进精度,并通过控制出土量、管内灌注混凝土以及现场同步施工监测等综合措施有效控制地表沉降,攻克了长距离管幕施工精度及地表沉降控制两个关键性技术难题。该技术首次引入西南地区隧道建设项目,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对国内外同类工程的施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多台钻机.JPG

                                               多台设备同时施工

局部.JPG

                                       锁扣管幕局部效果图

jubu2.JPG

                                              管幕施工效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