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与服务 >> 工程展示 >> 精品工程 >> 管幕施工

管排管幕施工工艺成功应用于太原市迎泽大街下穿火车站通道建设工程

日期:2019-06-27

迎泽大街下穿火车站工程是迎泽大街东延的关键枢纽工程。该工程在火车站前分为上下行,分别从车站南、北两端下穿。下穿段长度约110m,主要穿越人工填土层,其中有些区域需要穿越既有站台桩基础。根据设计要求,采用两头对打的方式进行φ180mm锁扣管幕施工。

 该工程管幕施工采用新型管排顶进施工工艺,管排为施工单元,同时顶进,进行管幕结构施工,管排由一组钢管并列排布组成,相邻钢管之间通过连接构件连接,每组钢管的数量不少于2根(本工程每组钢管数量为2根,管间通过公母锁扣连接)。

   管排式管幕施工是一种施工精度可控性高且施工工效较高的管幕施工方艺。该方法简单、便捷、灵活,可操控性强,由于管排的整体性,大大降低了顶进过程中出现的偏移量和偏移出现概率使其在顶进的过程中,顶进轨迹更加趋于可控大大提高了施工精度另外,管排施工减少了钻杆的反复安装、回拔和拆卸,实现了管排各钢管的统筹化施工,提高了施工效率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

太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