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与服务 >> 工程展示 >> 精品工程 >> 管幕施工

南水北调浚县管幕工程

日期:2016-06-13

南水北调受水区鹤壁供水配套工程浚县段需下穿S219S215省道,为保证施工期间不影响交通先施作Φ245管幕进行超前支护。管幕设计为门型,管间距500mm,施工长度分别为3050

隧道所处地层为粘土及粉质粘土层采用新开发的螺旋出土顶管管幕施工方法和设备进行施工螺旋出土顶管钻机为动力头式,输出旋转动力。动力头前端安装有螺旋钻杆及螺旋钻头,待铺设的Φ245钢管在螺旋钻杆之外。钢管与螺旋钻杆之间形成出土空间,定长配套,可接尺。顶进油缸在动力头后端阶段顶进,推动动力头实现给进。随着螺旋出土顶管钻机的转动,螺旋钻杆向切削钻头传递钻压和扭矩来切削土屑,并将土屑排到工作坑。顶进油缸向前顶进管道,边顶进、边切削、边输送,将管道逐段向前铺设。

该工法的成功应用,大大提高了管幕支护的施工效果,避免了水钻施工对地层的扰动影响,也净化了施工环境。施工现场顺利完成了管幕锁扣联接顶进,为国内管幕施工提供了新的方法和实践经验。

附图:

 

顶部横排管幕施工

带锁扣管幕施工

侧部竖排管幕施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