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与服务 >> 工程展示 >> 精品工程 >> 管幕施工

北京地铁8号线南延下穿地铁10号线

日期:2016-06-23


北京地铁8号线木樨园桥南站~大红门站区间采用矿山法施工。左右线向南均下穿凉水河后下穿既有10号线盾构区间。既有10号线盾构区间距离开挖拱顶约2.5m,线间距11m,掌子面距离盾构区间水平距离最近8m。该下穿既有盾构区间范围,地层复杂,多为粉质粘土、粉细砂层,存在潜水。该工程是首次采用小口径锁扣管幕作为超前支护主要措施下穿地铁运营线路,目前左右线管幕均已完成。左线初支施工还剩余3米未开挖。  我公司从“出土量、注浆、变形监测、顶进速度”多角度进行沉降控制和精度控制,减少了地层扰动,使沉降变形控制在3mm以内,保证了既有线的正常运营。

19ju.JPG

                                       完工图


沉降变形曲线


                          沉降变形曲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