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与服务 >> 主营业务 >> 隧道超前支护

管棚施工

日期:2018-07-11

管棚模拟

1、方法介绍

管棚是用钢管在隧道开挖线外布置成排状进行超前支护。具体施工方法是使用水平钻机在隧道开挖前的拱部区域按设计孔数、间距和深度钻设水平孔,埋设钢管,并在管内及管周注入水泥浆以加固土体和提高钢管的刚度,使隧道拱部预先形成一排环向间隔布置的钢管棚。管棚主要起到简支梁的效果:管棚的一端深入隧道前方地层中,另一端在已有支护的上方。这样通过管棚可以将局部的应力特别是正开挖的拱部应力均匀分布到前后,避免局部的应力集中而失稳。此结构本身具抗剪性能, 可有效承载上覆局部松软土体的荷载,且使被加固土体的抗剪强度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从而在隧道开挖而拱部支护未施工或未发挥作用时,提供上覆土体所需的支撑力,减小或消除因隧道开挖引起的地面沉降和临近管线的变形,确保隧道开挖安全。

管棚钻设的方法有很多种。目前较成熟的导向跟管钻进方法在一些软弱地层中应用很广泛。但在一些卵石层及含有块石的回填或塌方地层需采用套管跟进的方法。下表为一些管棚打设方法简介。


管棚表


  2. 公司技术优势

⑴ 使用专业导向仪器监测钻进,管棚打设角度偏差控制在5‰以内,管棚外插角误差控制在3‰以内。

⑵ 针对不同地质条件,改进创新了相应的管棚工法,可在各种地层进行长管棚施工。

⑶ 在管棚施工作业中,最大限度的减少对围岩扰动,沉降控制在1mm以内。


下一篇: 管幕施工

上一篇: 旋喷施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