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与服务 >> 工程展示 >> 精品工程 >> 旋喷桩施工

广珠铁路江门隧道新增竖井水平旋喷桩工程

日期:2016-06-13
施工方法:水平旋喷桩施工 桩 径:φ500mm
旋喷长度:30米 孔 数:35个
工程概况:

江门隧道新增竖井基坑工程由上至下主要穿越人工填土层、粉质粘土层、第四纪残坡积粉质粘土层,全风化花岗岩层,场地地下水主要为赋存于第四纪土层中的孔隙水、具隔水层的砂层中含有微承压水及基岩风化裂隙中的裂隙水,第四纪地层中俄地下水主要受大气降水及地表水入渗补给,水位变化因气候、季节而异;基岩各风化带裂隙中的地下水受大气降水、地表水和上层地下水补给。地下水的排泄方式主要有蒸发、侧向径流、低洼处天然露头等,地下水碓混凝土具有溶出型弱侵蚀性,洞顶埋深仅12米左右。

桩径500mm桩间距300mm,沿拱部150°范围内布置,桩长30米,广州方向打设角度为3.5%,珠江方向打设角度为3.1%;(若桩长为20米,则广州方向打设角度为5.3,珠海方向为4.7%),不得有断桩及桩径明显缩小等现象,且咬合效果良好,有明显的止水效果、梁效应及有效控制围岩沉降、收敛,为开挖创造良好的条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