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 工艺技术

管排管幕施工技术

日期:2021-04-14

管幕施工中的管排施工技术以管排铺设为基础,管排各钢管同时顶进,进行管幕结构施工。其中,管排由一组钢管并列排布组成,相邻钢管之间通过锁扣、钢板等连接构件连接,每组钢管的数量不少于2根。相邻钢管间平行咬合,密布在待建地下结构周围形成稳定的封闭式帷幕支护结构,在帷幕的保护下进行开挖,从而建造大断面的地下空间,是一种安全可靠的地下暗挖技术。

相比于传统管幕施工技术,管排管幕施工具有如下优势:

1)管排的整体性,能够有效降低顶进过程中出现的偏移量和偏移概率,使其顶进轨迹更加趋于可控,且降低纠偏频次,有效保证施工精度;

2)管排整体施工避免了钻杆的反复安装、回拔和拆卸,同时实现了管排各钢管的统筹化施工,能够有效提高施工效率,缩短施工周期。

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太原迎泽大街下穿火车站管幕工程、沈阳地铁10号线桑子林车辆段盾构下穿既有输水管线工程、北京地铁19号线右安门外站管幕工程、。北京市轨道交通地铁12号线蓟门桥站暗挖工程下穿污水管线工程、张家界西隧道预留工程、深圳坂雪岗科技城片区与地铁10号线华为站地下联通通道工程等洞内洞外的管幕施工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施工效果,得到了甲方、设计院及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

下一篇: 面接触管幕

上一篇: 暂无

关键词: